| 
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丘市委员会

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党派团体 > 民主党派

中国民主同盟商丘市委员会简介

来源: 时间:2008-12-03 09:08 

  中国民主同盟(简称民盟)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成立,成立时叫“中国民主政团同盟”,有“三党三派”之称。1944年9月,民盟在重庆召开全国代表大会,决定改名为“中国民主同盟”,改团体会员制为个人参加,张澜任主席。现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技工作的高、中级知识分子组成,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、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、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、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。现任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,全国共有盟员15万余人。

  民盟商丘市委成立于1999年2月,全市有基层委员会、支部、小组共11个,截止2008年底共有盟员205名。

  多年来,民盟商丘市委在中共商丘市委和民盟河南省委的领导下,努力学习实践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和民盟中央的一系列方针、政策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,切实履行政治协商、参政议政、民主监督的职能,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,深入实际、调查研究、建言献策,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。

责任编辑:苗家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