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 
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丘市委员会

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政协工作 > 视察调研

市政协调研“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 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”
工作

来源: 时间:2023-05-22 09:01 
        5月11日-12日,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界委员,在市政协副秘书长刘红、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冯金萍的带领下,对虞城县、宁陵县“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、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。
        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虞城县大侯镇淮扬小学,刘店乡中心小学、丁庙小学、丁河楼小学、张庄小学和宁陵县石桥镇中心小学、赵村乡第一中学、乔楼乡嘴刘小学、程楼乡王店小学等实地调研,认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,查看学校基础设施、教学设备配备使用情况,并对经费投入、办学成效、师资状况、特色教育、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。
        调研组指出,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是保证师生生命安全的需要,更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。要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、促进社会公平、建设美好商丘的重要举措。一要加快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,科学规划、加大投入,让农村的学生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样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;二要补齐短板,狠抓校园安全,强化教育教学管理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落实落地“双减”政策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;三要加强各种功能室建设,优化资源配置,提高学校已有设备设施的利用率;四要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,努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,缩小城乡之间、校际之间、不同群体之间的差距,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公平;五要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机制,增加体音美教师数量,补齐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;六要突出特色办学,深化内涵发展,不断提升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。


责任编辑:苗家睿